13 Samples Prove Lab-Made SARS-2.

13个毒株背后证据说明病毒来自实验室。
直言简评,2021-02-22。
https://sites.google.com/site/zhiyanleback/2021-1/z20210222-on-who

欧美媒体报道,本次世卫组织调查组的结论是:新冠病毒来自实验室【极不可能】,根据是他们获得中国当局提供的13个病毒基因序列略有不同,且中国方面说第一个病例发生于2019年12月08日。----那是世卫组织与中国当局再次联手对成员国和全世界搞掩盖真相和瞒报疫情。

早于世卫组织和中国方面的联手之说的病例说明病毒来自实验室。

且不说没公开的,就是中国当局官方已经公开过的病例记录足以说明,第一个病例确诊时间最迟也是2019年11月中旬。记录如下:

首页 2019-nCoV基因组 Wuhan-Hu-1 (摘录)
https://bigd.big.ac.cn/ncov/genome/accession?q=Wuhan-Hu-1
https://bigd.big.ac.cn/ncov/genome/accession?q=Wuhan-Hu-1# 
临床信息
年龄 41
性别 M
职业 a worker of seafood market in Wuhan
发作日期 11/20/2019
入院日期 11/26/2019
#

为掩盖真相,中科院把具体内容删除了,但还留着链接空白页。为啥不把链接也彻底删除?估计是他们无法删除已经在国际社会公开发布的相关基因序列【MN908947】,如下:
https://www.ncbi.nlm.nih.gov/nuccore/MN908947

该序列说明,最迟2019年11月中旬,中国当局主管部门就知道疫情爆发且人传人。可是,直到两个月之后的2020年01月20日之间,他们一直说没有人传人,甚至把披露疫情爆发和可以人传人的医生抓起来予以惩罚、以【科普】【辟谣】名义而在网媒禁止讨论疫情可以人传人。

该序列还可以说明新冠病毒来自实验室人工合成。譬如,在美国卫生部NIH-BLAST查询结果如下:
 

Assesion Name Genomic Data
MN996532.1 RaTG13-1 CTTTCCAGGTAACAAACCAACGAACTCTCGATCTCTTGTAGATCTGTTCTCTAAACGAACTTTAAAATCT
MN996532.2 RaTG13-2 ATTAAAGGTTTATACCTTTCCAGGTAACAAACCAACGAACTCTCGATCTCTTGTAGATCTGTTCTCTAAA
MN908947.1 Wuhan-Hu-1 CGGTGACGCATACAAAACATTCCCACCATACCTTCCCAGGTAACAAACCAACCAACTTTCGATCTCTTGT
MN908947.3 Wuhan-Hu-1 ATTAAAGGTTTATACCTTCCCAGGTAACAAACCAACCAACTTTCGATCTCTTGTAGATCTGTTCTCTAAA
NC_045512.1 Wuhan-Hu-1 CGGTGACGCATACAAAACATTCCCACCATACCTTCCCAGGTAACAAACCAACCAACTTTCGATCTCTTGT
NC_045512.2 Wuhan-Hu-1 ATTAAAGGTTTATACCTTCCCAGGTAACAAACCAACCAACTTTCGATCTCTTGTAGATCTGTTCTCTAAA
MT511081.1 Poland+ ATTAAAGGTTTATACCTTTCCAGGTAACAAACCAACCAACTTTCGATCTCTTGTAGATCTGTTCTCTAAA


那是查询结果的基因序列的起始片段(FASTA数据第一行)。其中,
RaTG13-1为所谓新冠病毒自然动物来源的蝙蝠病毒基因序列编号,RaTG13-2为更新版。
Wuhan-Hu-1(MN908947-1)为前述2019年11月病例基因序列,【-2】为更新版本。
Wuhan-Hu-1(NC-45512-1)为通用基础样本,2019-12采集测序,【-2】为更新版本。
Poland+ 为同源检索结果,共有数百个100%相似度者,这里只列出其中欧洲波兰一个病例样本。

请注意,那些样本更新版或变异内容位点等100%完全一样,都是15BP的【ATTAAAGGTTTATAC】。在自然界或自然病毒,不可能在同一个短期时间段、在不同生命体和不同地点,发生位点、长度和内容都是100%一致的变异或突变;而在实验室里,这是完全可以做到的。此外,【ATTAAAGGTTTATAC】的前12个基因,在自然病毒里并无发现,而在实验室基因编辑作业中则是已投入使用引物序列。众所周知的常识:基因编辑工具是实验室人工作业,且在那12个基因后添加TAC是很容易做到的。

武汉病毒所一位负责人王延轶接受美国媒体NBC采访说,他们没有蝙蝠RaTG13冠状病毒的活样本而只是做了测序,因而不存在实验室泄漏病毒问题。可是,在自然界,没有病毒活样本的ATGC基因测序记录自己是不会发生任何突变的,然而,实验室作业却完全可以做到,且可做到与实际病人病例的基因样本序列在各个方面都是高度(譬如96%甚至100%)地一致,于是就可用来称之为病毒的自然来源了。

面对明摆着来自实验室作业的东西,却说极不可能来自实验室,不是荒唐就是故意欺骗吧。


专利和疫苗开发说明病毒可以人工合成。

很值得关注的是中国大陆军医陈薇(直接参与了一年多前的武汉抗疫)关于她的团队所开发的新冠疫苗的说明: 2020年02月16日生产线下线,可覆盖截止当日的所有突变;疫苗为基因工程技术合成,一个重要特点是C/G基因的数量与均衡分布。

疫苗开发的前提是拥有相关病毒;按惯例,疫苗开发到投入生产需要至少半年(到数年)。世卫组织数据说明,新冠病毒基因的主干突变(包括D614G和C241T等)至少近百种,最迟于2020年01月24日之前、已在中国大陆完成。照此,最迟在2019年09月,中国当局就有了至少上百种突变的新冠病毒基因序列;若按美国卫生部新冠病毒突变数据统计看,到前述确诊病例之际即2019年11月,中国大陆至少具有了数百个突变的新冠病毒基因序列。简说:

截止2021-01-30,新冠病毒各种突变合计为454,104个。
自2019-12到该日,396天,平均每日发生突变:454104/396=1147个不同突变。
2019-09/10月底到2020-01-31(陈薇疫苗投入生产前)为120天计,共有137607个不同突变。
因地理时间差,打折扣仅有1%,即陈薇疫苗覆盖理论计量约为1370个不同病毒基因突变。

中国大陆官媒报道,2019年09月18日,在武汉举行了抗疫防疫实战演习,武汉病毒所提供了新冠病毒及其诊断防疫方法。由此计算,到上述确诊病例的当年11月的该月月底,中国当局拥有不同突变的基因序列大约为660个为陈薇疫苗所覆盖。

与1370个突变比较,那13个病毒基因序列约占0.94%;与660个突变比较,那13个序列约占1.97%。根据不到1%或2%的样本,世卫组织调查就做出了病毒不可能来自实验室的结论,岂不荒唐?

国际学界和美国卫生部病毒数据库的统计说明,本次疫情病毒突变中的C/T和A/G数量比例最高,且与受体ACE2频率的地理人群呈现反比【剪刀差】关系,如下:

欧洲:SARS-2突变(100K):0.84835;ACE2频率:0.6325。
美洲:SARS-2突变(100K):0.68127;ACE2频率:0.7348。
东亚:SARS-2突变(100K):0.15175;ACE2频率:0.9805。
其中,中国大陆汉族人群的受体频率为99.5%以上。

这说明,在中国大陆,新冠病毒和人类受体的亲和适应性早在疫情传播到欧美之前、就已经达到相当高的水平;而欧美疫情发展说明,达到较高水平是需要时间的、不是隔夜短暂时间内可以实现的。

值得关注的是,自2003年萨斯(非典)疫情后,病毒学业内就开始了通过人类受体基因及其细胞功能来人工产生新的冠状病毒的嵌合体、其开发包括跨种传播病毒人工合成(通过受体基因及其细胞功能来把本不传人的动物体内冠状病毒改造为可以直接传人,学称【功能获得】),且有不少专利问世。

举例:
英文版:US7888102B2/ Cell line for producing coronaviruses.
2006-07-21 by Janssen Vaccines and Prevention BV.
中文版:CN101228267B/ 生产冠状病毒的细胞系。
2006-07-21 filed by 克鲁塞尔荷兰公司。
本发明涉及冠状病毒的生产。本发明特别涉及通过使用表达功能性萨斯冠状病毒(SARS-CoV)受体的细胞生产萨斯冠状病毒(SARS-Cov)的方法。
链接:https://patentimages.storage.googleapis.com/8b/9d/c9/94add5c3e3134b/CN101228267B.pdf


那是2006年的人工合成生产冠状病毒的例子。在世界产权组织检索,同类专利有的是。在这人工完全可以合成冠状病毒的事实面前,世卫组织调查组(及其中国东道)说以前从没人做过冠状病毒人工合成、新冠病毒极不可能来自实验室人工合成云云,岂不是光天化日之下搞欺骗?

在中国大陆,搞该类病毒开发多年且颇有成绩者,包括武汉病毒所的石正丽团队、还有北京的中疾控的高福团队。在通过受体来人工合成新病毒方面(尤其是把本来不传人的冠状病毒搞成可直接传人的新冠病毒方面(称为【跨种传播】的病毒开发)),石正丽和高福都得到中国当局颁发的国家奖励。

无独有偶。搞基因编辑稻米的领衔人士即中国大陆的李家洋(中国大陆中科院前副院长和农业部前副部长兼美国杜邦公司顾问)和高彩霞等人的品种开发论文说明,仅用少量基因编辑工具蛋白就可达到预定的多位点的基因变异,且C/T和A/G数量比例最高。巴西等学界调研论文数据说明,使用基因编辑而发生的脱靶现象,也是C/T和A/G数量比例最高。

在不长时间内,不同生命体的相关基因变异乃至脱靶都可高度集中于C/T和A/G且数量比例最高,这在自然界随机变异的条件下、是不可能发生的;而在人工条件下(譬如基因编辑及其工具残留),则是完全可能做到,且有专利和病毒以及农作物产品的证实。

有那个多年的人工合成冠状病毒的科技基础,加上有充足的病例病毒基因样本,当然,就疫苗开发,陈薇团队就不必来回探索、而是一开始就知道C/G基因的数量与均衡分布与受体互动的重要意义,故而,在较短时间内、他们就能成功地开发出适合亚洲人群(尤其是适合中国大陆人群)的新冠疫苗了。


病毒生产者们的期待和惊喜。

今年二月17日,美国【有权知道】机构依照信息公开法发布了冠状病毒生产者们的电子邮件,涉及人士几乎包括中美两国冠状病毒领域的所有主要人士,内容是他们关于新冠病毒出现于武汉疫情的期待、惊喜和顾虑具体内容之一见:https://usrtk.org/wp-content/uploads/2021/02/Baric-Emails-2.17.21.pdf)。其大致情节:

2019年09月18日,武汉地区举办了以防疫为主的实战演习,武汉病毒所提供了新冠病毒及其诊断处理方法。20天之后(新冠病毒感染后的潜伏期多为14到21天),即2019-10-09,美国生态健康盟会(会长为达萨克,石正丽团队的多年的美国合作者之一)出面,召集一个名为【SARs-CoV Call】(直译:《萨斯冠状病毒在呼唤》。SARs-CoV,萨斯(非典)类型冠状病毒)的会议活动。

2019年12月31日,该讨论群组从生态盟会华人成员李弘荧的【good source】(良好来源,武汉病毒所或中疾控和卫健委?)获知,武汉当地发生了27个确诊肺炎症状病例;依照来源,他们把那称为【武汉肺炎】。群组讨论当即把注意力集中于病毒确定。2020年01月06日到08日,他们通过关系渠道和获得的基因序列等信息,确认导致【武汉肺炎】疫情爆发传播的病毒是不同于蝙蝠冠状病毒的萨斯类型(SARS-Like-Cov)的新型冠状病毒。

群组主角对该事件消息表达了惊喜,说【
Looks like we found our highly variable SARS-like CoV!】(直译:看来,我们发现了我们的多变的萨斯类型冠状病毒!)。于是,达萨克建议说,巴里克(武汉病毒所的另一位美国合作者)正在从事冠状病毒再造,请巴里克为群组做更多更细的技术说明,并建议不做公开报道或报告。同时,美国卫生部传染病科研部门(即那位福奇先生领头部门的下属单位)官员建议邀请更多冠状病毒专家参加群组讨论;接着,世卫组织官员建议扩大群组讨论和论文数据汇集。

那些邮件说明,新冠病毒的开发者、中疾控卫健委、世卫组织和美国福奇先生机构的相关人员,都是在疫情开始前就对病毒疫情有所期待,且疫情一开始(譬如最迟2020年01月10日之前之际)就知道那是人工合成嵌合体的、是可快速直接感染人和人传人而导致规模疫情的致命病毒。可直到2020年01月武汉封城之前,他们口径一致地说病毒来自武汉海鲜市场自然动物、没证据人传人、可防可控云云。


利益关系者们跨国联手搞【甩锅】。

那个美国【有权知道】依法发布的相关邮件说明,武汉封城(2020-01-23)和世卫组织终于承认新冠疫情为全球面临的紧急疫情(2020-01-31)之后,冠状病毒既得利益者们开始了跨国联手的【甩锅】作业。

譬如,当年02月三日到六日,世卫组织和中国发言人联手,以官方名义,一边大力赞扬武汉封城措施,另一边猛烈谴责美国当局为防疫而采取的旅行限制措施(说那是【不必要】的【过激反应】),纵容来自中国大陆的成千上万的旅客把病毒传播到美国和其它欧美国家,使得本可在武汉地区就解决的疫情、成为全球范围的超级大规模疫情、且现在还在继续。

接着,那位武汉病毒所合作者、美国生态健康盟会会长兼世卫组织顾问的达萨克,与中科院单位和《柳叶刀》刊物联手,开始炮制那个27个学者的联名信,试图把病毒病源归于自然动物蝙蝠,并试图给不同意见(尤其是关于病毒来自实验室人工合成的见解)扣上【阴谋论】【谣言】的政治帽子和道德指控。

邮件显示了一个插曲:2018年01月开始,那位达萨克联络美国国家科学院成员搞游说、试图说服他们为其提名为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不幸,起始联络者去世;于是,2019年开始,达萨克转移游说目标,瞄准了当时美国国家科学院一位负责人丽塔-克威尔和中国同行即中疾控负责人高福等人;从邮件看,高福已同意为达萨克提名,但丽塔-克威尔表示只要符合条件、她很乐意参与提名。稍后,武汉爆发新冠疫情,该游说活动暂停,变为说服美国科学院应如何说明病毒病源。从邮件看,那位美国科学院的丽塔-克威尔婉转谢绝了参与达萨克群组炮制病源和对武汉病毒所石正丽搞舆论援助联名信等等之类的活动。

接着,中国大陆卫健委钟南山等官员编故事造舆论、说疫情首先发现地不一定是病源之地(那好比说,汉字文物等首先发现地不一定是中国文明发源地、中国文明是【境外输入】的)。又接着,中国发言人开始搅混水,根据美国油管(youtube)平台的谣言视频、说一位美国女军人把美国实验室病毒带到武汉军运会而导致了疫情首先在中国武汉爆发。按国际惯例,那个发言等于是指控美国军队向中国发动了生物武器进攻、等于是向美国发出了敌对国宣战的信号。美国川普当局依法做了反击。从此,两国之间的整体合作条件下的【贸易战】冲突转变为全面敌对条件下的贸易往来,中美关系历史性地翻开了新一页。

从那时到现在的大约一年时间里,中国方面搞【甩锅】花样层出不穷:先是把病源甩给动物,蝙蝠、穿山甲、蛇、水貂、兔子、等等,乃至甩给外星人。接着是编造故事(包括意大利和西班牙的伪造数据)甩给其他国家,譬如,美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德国、巴西、印度和东南亚,等等。尽管2019年九月(距确诊武汉疫情爆发前一个多月),距离中国不远的俄国病毒实验室发生事故和病毒泄漏迹象、且那里有许多中国人来回旅行,但中国方面从不敢向俄国搞【甩锅】。又接着,是把病源甩给国际贸易的冷冻食品供应链,尽管国际专业官方机构清楚说明冷冻食品供应链不可能是新冠病毒载体传播者。

邮件和其它公开资料说明,那位达萨克直接参与且部分策划了上述种种【甩锅】活动。可他却是世卫组织顾问和调查组成员。按世卫组织伦理规范规定,达萨克不仅涉及严重的利益冲突,且直接违反了世卫组织和联合国关于防治该利益冲突的伦理规范规定,甚至违反了美国防治学术不端行为的规定。


再说诡异的蝙蝠RaTG13。

该【有权知道】机构依法发布的相关邮件还显示,与上述【甩锅】并行,从武汉病毒所开始,中国大陆的新冠病毒疫情论文作者们开始了步调一致的基因数据改动。

一个改动,是前述武汉病毒所石正丽团队提供的蝙蝠RaTG13的冠状病毒的基因序列,起始部分多出了上述的15BP的【ATTAAAGGTTTATAC】、尾部少了15BP的【A】;而多出的那部分为基因编辑引物。值得注意的是,武汉病毒所一位负责人王延轶接受大陆官媒和美国NBC采访时说,他们只做了该蝙蝠携带的冠状病毒的基因测序而没有活样本(因而不存在实验室泄漏问题)。

如此,问题是:在没有人工干预的实验室作业条件下,那个没有活样本的基因序列记录如何发生变异而多出了15BP的引物序列片段呢?该蝙蝠采集时间是2013年九月;如此,为啥同一地区的2012年和2014年的蝙蝠携带病毒与病号携带病毒基因的比对相似度不到80%甚至不到70%左右、而该蝙蝠RaTG13的却与病号样本的相似度就高达96.2%呢?为啥不允许到同一地点采集蝙蝠样本来证实那个蝙蝠RaTG13的冠状病毒基因数据为自然病毒且不带有任何人工合成成分呢?达萨克先生多次使用武汉病毒所提供的冠状病毒样本(这也是实验室泄漏的一部分吧),为啥就不能出来走两步和解释这个反常现象?


一个改动,是上述病号样本【MN908947】。改后基因序列与原版比对,出现572BP的缺环,如下:

CGGTGACGCACCCCACCCCTGGGATCTTGATTTCAACAGCCTCTTCCTCATACTATTCTC
AACACTACTGTCAGTGAACTTCTAAAAATGGATTCTGTGTTTGACCGTAACATTTCAGTA
TTCCTTATCTTTAGAAACCTCTGCAACTCAAGTGTCTCTGCCAAAGAGTCTTCAAGGTAA
TGTCAAATACCATAACATATTTTTTAAGTTTTTGTATACTTCCTAGGAATATATGTCATA
GTATGTAAAGAAGATCTGATTCATGTGATCTGTACTGTTAAGAAACACTTCAAAGGAAAA
CAACCTCTCATAGATCTTCAAATCCTGTTGTTCTTGAGTTGTACAATATTCAGGTAGAGA
TGCTGGTGACTGAATCATCAGGCTATTAGTCTAGGCCTCTAACATAGTAACTTTAACAGT
TTGTACTTATACATATTTTCACATTGTATAGTTTTATTCATGACTTTTTTTGTTTTAGCT
TCTCTGTCTTCCATTATTTCAAGCTGCTTTTATCCTATAGCAAAGGGCTATGGCATCTTT
TTGTATAAGGAAAGCAAGGTTTTTTGATAATC

在美国卫生部基因数据库做同源检索,得到结果不是自然动物病毒基因,而是相似度为92.45%的人类染色体一号的部分基因片段的克隆体(RP11-173E24 on chromosome 1q31.1-31.3)。介绍说,该部分发生问题将直接影响人体感染病毒和疾病症状及其程度。

问题是:人类基因片段怎么跑到冠状病毒基因里面去了?在不到一年时间里,自然病毒的基因突变再厉害、也不会发生572BP的跨种传播突变吧?只有一个解释可以说服人:新冠病毒来自【跨种传播】的冠状病毒研究的实验室人工作业。在中国大陆,基因编辑婴儿已经问世了、且已公开的基因编辑人类胚胎就有58个,没公开的案例和不知做了其它啥人体基因编辑的案例不知多少。如此,为增强冠状病毒传播力的【功能获得】开发研究而做做人类基因片段【跨种传播】到已有冠状病毒基因的实验室作业,那还不就是【小菜一碟】?为掩盖真相和【甩锅】而把那个人类基因克隆片段改掉删除,就是顺理成章的故事了。

该【有权知道】资料说,他们曾向发表论文的《自然》等刊物询问:按学术规则,原始数据在论文之前,论文发表后修改原始数据必须公开交代理由。可是,那些基因数据及其修改在论文之后且没公开交代理由。如此,刊物为啥接受了呢?那些刊物没给答复。


小结:13个毒株能说明啥?

比较看,本次世卫组织中国调查获得的13个毒株,世卫组织顾问及调查组成员达萨克拿了大做文章,中国官媒说为调查提供了多么充分的合作,云云。那就来做个简单考察。如下:

军医陈薇说,他们的疫苗可覆盖新冠病毒的所有已知突变。其生产线下线时间是2020年02月26日。尽量少算:就算疫苗开发完成日到2020年01月30日、起始时间就算是武汉病毒所为实战演习提供新冠病毒的2019年09月18日,如此,就算大约有120来天。

美国卫生部病毒基因数据库统计,截止2021年01月底和02月初,包括全球所有突变,共有454104个案例。从2019年12月算起到截止日期,就算是396天,如此,平均每天发生突变为1147个;共有基因序列样本76162个,如此,平均每个样本含有突变数量为5.96个左右。

如前,陈薇团队疫苗覆盖所有突变的时间段为120天,就有1147*120=137607个突变为其覆盖。考虑到地点时间差和不同毒株突变数量不同(有的毒株可能没突变、有的可能有几个甚至十几个或更多等等),就打出10%的折扣,那么,陈薇团队疫苗覆盖突变的数量为13760个左右。

如此,陈薇疫苗覆盖病毒毒株数量大约为13760/5.96=2308个。美国卫生部冠状病毒数据库显示,来自中国大陆的完整基因序列共有119个(包括同案原版和更新版)。如此,没发布的毒株案例就有2308-119=2188个。这应该是截止到2020年01月30日及之前、中国大陆拥有的新冠病毒毒株的理论粗算数量;否则,就谈不上所谓【覆盖所有突变】。军中无戏言。我等应该相信陈薇军医所说是属实的。

世卫组织调查获得13个毒株,只占其拥有量的不到1%:13/2188=0.594%。就是说,中国方面为本次世卫组织调查所提供的病毒基因样本不到其拥有数量的1%。那样的合作有多么【充分】?达萨克本人和中国官媒拿那13个毒株大做文章,除了再次证实其既得利益冲突关系而使得本次世卫组织中国调查毫无信用可言之外,还能有啥意义?


一些被公开的相关邮件。

【实例】:
2019年11月05日,达萨克给美国国家科学院负责人发函,乞求为其提名为院士。该函说明,达萨克不仅与武汉病毒所石正丽团队有多年合作关系,且与中疾控负责人高福有密切的业务和私人交情往来。他们都是搞冠状病毒【跨种传播】(把本不传染人的病毒改造为可直接传人)项目的且有不少结果。该负责人同意为达萨克提名,并说明了条件。因本次疫情爆发,该活动暂停。


On Nov 5, 2019, at 5:34 PM, Peter Daszak wrote:
Dear Rita,
......I wanted to ask if you would consider nominating me for membership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I have other colleagues who are NAS members who would likely be willing to support the nomination –in no particular order: Linda Saif, George Gao (elected last year), Steve Polasky, Mike Donoghue, Adolfo Garcia-Sastre, Malik Peiris, Rodolfo Dirzo, Simon Levin, Hal Mooney and others.

Re: Asking about a possible favor? Nov 5, 2019 6:38:17 PM EST
Hi Peter
Delighted to nominate you to NAS. It is a long and tedious process. I think Section 63 to which I belong would be the appropriate Section unless you think otherwise. This year’s nominations are already in so it would have to be nomination in 2020 for class of 2021. The first time around is rarely successful mainly because of the line of nominees but having oksaid all this, there is every reason to proceed.
You will have to provide me a very brief statement listing in 200 words your accomplishments and I will need a list of your top best 12 ( I think 12 but will check) papers preferably that you are first author (no books as NAS does not place merit on books for some strange reason).
If you can send me this material I can proceed. No rush as nominations are not due till March 2020.
Cheers
Rita



【实例】:
美国卫生部传染病部门官员2020年01月06日和10日给达萨克的函件。该部门即那位福奇先生负责的部门。该函件说明,2020年一月06日和10日,该部门就知道中国武汉爆发了新冠疫情及其病毒基因序列,知道该病毒可直接传人、且不同于萨斯/MERS及其蝙蝠载体病毒。可是,福奇先生照搬中国中疾控卫健委官员的假话,说没证据证明人传人、可防可控和不必担忧,严重误导了川普当局和美国民众。

Subject: Wuhan Pneumonia
From: Stemmy, Erik (NIH/NIAID) [E] [mailto:erik.stemmy@nih.gov]
To: Peter Daszak
Sent: Monday, January 6, 2020 7:28 AM
Hi Peter,
Happy New Year! I'm sure you've been following along with the Wuhan pneumonia cases, and I wanted to see if you had any information from your contacts over there. I saw SARS and MERS had been ruled out, but curious to know if there's any indication you've seen that another bat CoV might be involved.
Erik J. Stemmy, Ph.D.

Subject: Re: Wuhan Pneumonia
From: Stemmy, Erik (NIH/NIAID) [E] [mailto:erik.stemmy(fnih.gov]
To: Peter Daszak
Sent: Friday, January 10, 2020 10:30 PM
Hi Peter,
We just received the fasta file with the sequence data, and I wanted to share it with you.
Erik



【实例】:
美国巴里克和达萨克(二人都是武汉病毒所石正丽团队的合作者)2020年01月13日的通讯。该通讯说明,当时他们完全知道导致武汉疫情规模爆发的病毒是实验室条件下的【跨种传播】的新冠病毒,且为此发现确认而感到惊喜。达萨克邮件还说明,该病毒如何导致疫情是个【复杂故事】而需要记者们挖掘,即他和他的伙伴完全知道该病毒导致疫情爆发并非【天灾】(不然,为何感到惊喜呢?)。

From: Baric, Ralph S [mailto:rbaric@email.unc.edu]
Sent: Monday, January 13, 2020 6:50 PM
To: Peter Daszak
Subject: RE: Call with NIH tomorrow
Hi Peter, I have to participate on an NIH call tomorrow at 10. 1 believe it's a strategic meeting designed to help craft a NIH response plan to the WU-CoV. Hope things are going well. Looks like we found our highly variable SARS-like CoV!
Ralph

Subject: RE: Call with NIH tomorrow
From: Peter Daszak[daszak@ecohealthalliance.org]
To: Baric, Ralph S[rbaric@email.unc.edu]
Cc: Alison Andre[andre@ecohealthalIiance.org]
Sent: Mon 1/13/2020 7:55:43 PM (UTC-05:00)
And my thoughts exactly re. the highly variable SARS-like CoV. I've told journalists about it, but it's a complicated story for them to get across..



【实例】:
比尔盖兹基因会资助的疫苗开发商负责人代表世卫组织R&D部门、于2020年01月23日给世卫组织及其成员国卫生部门和病毒研究机构(包括武汉病毒所石正丽团队及其美国合作者达萨克等人)的几十人的信函,标题是【世卫组织关于武汉病毒的咨询】,内容是讨论新冠病毒基因序列、尤其是该病毒的S-蛋白基因序列(或重组病毒)和其它冠状病毒;其【武汉病毒】名称来自中国中科院,并非是中国官媒编造故事所说的美国川普当局的【种族歧视】。该信函反映了不少问题。譬如:

2020-01-23,比尔盖兹基金会和世卫组织就知道【武汉病毒】(导致疫情的新冠病毒)可能涉及人工合成(没直接说,但那类合成就是实验室作业)。随后,比尔盖兹辞退了所有与微软软件业务有关的职务,做了软件和疫苗两个业务的剥离(一旦追责,不影响其软件业务)【注】

当日是武汉封城之日。可是,世卫组织直到一周后才公开声明新冠病毒疫情为全球面临的紧急情况,甚至到二月三日六日,其总干事谭德塞与中国发言人华春莹等联手,以世卫组织和中国政府的名义、猛烈谴责美国川普当局为防疫而采取的旅行限制措施,故意纵容来自中国的旅客把病毒传播到美国和世界各国,使得本可在武汉地区就解决的疫情演变为全球超级规模疫情、至今还在持续。

注:有个【比尔盖兹基金会—中国大陆官员—世卫组织】的疫苗生意既得利益伙伴网络,中国大陆是其病毒疫苗开发生产的基地。众所周知,疫苗开发的前提是拥有相关病毒,疫苗市场的条件是规模疫情。

Subject: WHO Consultation regarding the Wuhan coronavirus
From: William Dowling[william.dowling@cepi.net]
Sent: Thur 1/23/2020 4:40:21 PM (UTC-05:00)
Hello all,
On behalf of the WHO R&D Blueprint team, I am writing to request your participation on a call tomorrow at 9 PM Central European time (which will be Saturday morning for some of you). The purpose of the call is to lend your expertise to coordination of WHO response efforts. To that end, we would like to discuss the current status of efforts to culture the Wuhan coronavirus (or generate a recombinant virus); recent sequence data and modeling of the Spike protein; and potential next steps to assess cross reactivity with other coronaviruses. We realize that this is very short notice, but the situation is very dynamic. This would be an initial call with lengthier and more detailed calls in the near future.
Also, for those who have not seen them, I am attaching two reports on this topic that just came out and are highly relevant to the conversation.
Please let us know if you can make it. Call in details will be sent tomorrow.
Thank you,
William Dowling, PhD
Non-Clinical Vaccine Development Leader



中国大陆相关官方报道(摘录):

“人民英雄”陈薇:抗击疫情,“除了胜利,别无选择”。
2020年09月08日 1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http://www.chinanews.com/gn/2020/09-08/9285498.shtml
2020年2月26日是陈薇54岁的生日。就在这一天,由她领衔的团队研制的第一批重组新冠疫苗从生产线上下线。上级领导向她发来生日祝福,“我当时回答就八个字:除了胜利,别无选择!”

权威访谈丨对话陈薇:重组新冠疫苗能有效覆盖病毒变异。
2020-09-07 15:01:22 来源: 新华社。
http://www.xinhuanet.com/video/2020-09/07/c_1210789257.htm
这是一个技术先进的病毒载体疫苗。它的突出的特点是既可以有体液免疫(抗体和中和抗体),又可以获得细胞免疫。由于病毒是寄生虫,它自己不能生长、不能繁殖,需要到人体细胞里去繁殖,因此细胞免疫对病毒防控至关重要。……我们是一个基因工程疫苗,就是找到最有用那一段基因,把它做成疫苗。从目前的数据分析来看,我们选的这一段基因产生变化的几率非常低。截至目前,我们的重组新冠疫苗对已经发生变异的新冠病毒能够完全覆盖。此外,由于我们是基因工程的疫苗,一旦产生变异、影响保护效果的时候,我们可以用现在的疫苗作为基础免疫,很快做一个针对性更强的疫苗对它进行加强免疫,就像是给软件升级打补丁一样。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