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rman professor nonsense, Chinese lawyers blackmail.

德国教授混饭,华裔律师讹诈。
直言简评,2021-05-28。

美国拜登当局发表声明要情报部门90天内拿出新冠病毒病源报告。欧美轩然大波:就是过去一年多坚持说病源来自蝙蝠等自然界动物的不少人士和媒体也改了口气,说是不排除中国武汉实验室泄露的可能性而需要重新调查。就此,中国发言人赵立坚再次用谣言抨击美国。

此时此刻,德国之声中文版再次为那位发言人捧哏,请了汉堡大学教授格劳朴莱希特(M-Glaubrecht),发表了一通大概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说啥的言论(若不说他是否故意欺骗)。

譬如,他说:世卫今年1月在武汉的溯源调查结果显示,2019年11月武汉生物研究所无人感染新冠病毒,对他们进行的血液抗体检测也证明这一点。#

事实:世卫武汉调查组成员达萨克与武汉病毒所有多年合作关系。按联合国和世卫的规章,那属于严重的利益冲突,调查应依法作废。中国大陆有钱了,但还是愚昧落后的社会,不懂甚至以利益冲突为荣耀而让国际社会鄙视嘲笑,也罢;而格劳朴莱希特是西方现代化国家的教授,居然连利益冲突的起码概念都没有吗?哈。

事实:中国主管当局删除了2019年11月及以前的病例记录,譬如:
https://zhiyanleback.blogspot.com/p/a-deleted-record-sars2-prc-case-2019-11.html
原件链接:Wuhan-Hu-1
https://bigd.big.ac.cn/ncov/genome/accession?q=Wuhan-Hu-1
那病例记录清楚说明,2019年11月中旬,中国主管当局不但有新冠病毒病例,且有病毒基因测序结果而已知那是可人传人的新冠病毒。可他们和世卫官员联手,统一口径而对中国和世界各国民众搞欺骗、说是不明肺炎、没证据证明人传人而不必担忧云云。这段故事,有美国卫生部依法公布的官员通讯证实。

该病例记录也说明,世卫武汉调查把首个病例定为2019-12-08,是欺骗。按联合国和世卫法规规范规定,那个调查应依法作废、当事人应向全体成员国做出公开的赔礼道歉并受到惩罚。

事实:从技术层面说,当时的武汉,检测准确率只有30%,即该检测结果不可靠或不可信。第二,血液抗体检测和病毒基因检测是两码事。大学生物教授格劳朴莱希特连这常识都没有,混饭的吧?哈。


再譬如,格劳朴莱希特说,目前还没有经得起推敲的支持实验室假说的线索。阴谋论者编造出新冠病毒一定来自实验室理论。然而,这种混合型病毒不断地出现在自然界,而且完全出于巧合。目前,没有线索指向实验室理论。”

事实:铁证证明,SARS-2是武汉和北京的病毒研究机构2007年到2018年构针对中国人的受体基因ACE2而开发的,石正丽和高福等为此获得中国国家奖励(譬如,他们用基因技术把某些人受体基因克隆移植到动物体内搞病毒传播实验和疫苗药品开发,名曰“跨种传播”)。如此,该病毒与那些中国人的受体就有了较高适应性,自然动物携带的病毒没有而人类特有的密码子CGGCGG就会首先出现在2019年11月武汉病号样本的病毒基因序列之中,那当然,一些中国人群的血清抗体检测就没有感染迹象,但实际上却是病毒携带者和传播者。----大学教授生物教授格劳朴莱希特连这常识都没有,混饭的吧?哈。

再说了,2016年三月,美国国家科学院刊物发文和编者按,清楚说明,WIV1(武汉病毒所一号病毒)是基于现有冠状病毒而加以改造的人工嵌和体新冠病毒,可直接传人和导致规模疫情。该病毒开发者即武汉病毒所石正丽和美国生态健康盟会会长达萨克还有相关论文发表,明白说明他们把人类受体基因移植到蝙蝠体内搞冠状病毒传播力增强的实验且获得成功。2019年09月,武汉举行防疫实战演习,武汉病毒所提供了新冠病毒样本和相关检测处理技术。那些不是实验室病源的线索还能是啥?大学教授格劳朴莱希特居然连这重要文献和事件都不知道?整个就是个混饭的假教授。


再说个事情。值拜登当局发布防治歧视亚裔的文件之际,有几个在纽约的华裔人士起诉前总统川普搞“种族歧视”,根据是川普总统使用了“中国病毒”、“武汉病毒”和“武汉肺炎”等字眼。就此,中国大陆环球时报等发疯一般鼓吹。为捧哏,德国之声也发文,说:“自从最初在中国武汉发现新冠病毒以来,特朗普及其盟友就反复使用了‘中国病毒’一词和其他贬义词“”云云。

那个起诉是讹诈,那个新闻是假新闻。

事实:如前说,“武汉病毒”和“武汉肺炎”是2019年11月、中国大陆主管部门的命名,且中国大陆官方自己就多次反复使用,直到2020年三月开始甩锅、以“种族歧视”借口而造谣说该名称来自美国当局。举例:

Accession:SAMC133240。
https://bigd.big.ac.cn/biosample/browse/SAMC133240
Organism:Severe acute respiratory syndrome coronavirus 2
Description:
Wuhan pneumonia virus (武汉肺炎病毒)
Organization:Wuhan Institute of Virology,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该中国大陆的官方记录说明,直到2020-01-23武汉封城之际,中国大陆官方机构(包括中科院武汉病毒所和中央级官媒)就一直在使用“武汉肺炎”“武汉病毒”之类的词汇。后来中南海官员视察武汉等地,官媒也是使用“武汉肺炎病毒”一类词汇做报道(直到中国方面开始甩锅的当年二三月)。而川普当局不过是照搬中国官方称呼,如此而已。那几个华裔起诉说该措辞是川普总统搞的,他们那不是造假欺骗的讹诈、还能使啥行为?

若说使用地名地域来称呼病毒就是“种族歧视”,那么,中国大陆就是搞种族歧视最严重的地方。看看他们使用的称呼吧:印度变异病毒、巴西变异病毒、英国变异病毒、境外输入病毒,等等,使用地名地域称呼病毒的措辞遍布中国官方及官媒机构。如此,那几个华裔为啥不以‘种族歧视’去起诉中国官方官媒?德国之声为啥不报道中国方面的‘种族歧视’呢?他们的做法不是恶意起诉和虚假新闻的讹诈和欺骗,还能是啥行为?

至于川普当局使用“中国病毒”措辞,那是对中国方面对美国搞冷战宣战的自卫回应。

2020年三月之前,川普当局一直照搬中国官方称呼来说病毒。当年三月12日,中国方面发言人赵立坚代表中国官方、用谣言视频为依据、指控美国军人把病毒带到武汉军运会而导致疫情在武汉首先爆发。且不说他的说法等于说中国海关边检和军运会东道中国军队是白吃饭的混混而没履行入境安全保卫的职责(即他实际上抹黑中国自己),而就国际规范来说,他那说法等于是中国官方向美国宣战、即为中国对美国搞军事攻击而制造理由,做法就如同过去德意志帝国为发动战争而搞的俾斯麦游戏一样。

与此配合,值中共一号已经公布了他于2020-01-07就发了抗疫防疫的措施了,2020-01-23中国武汉已经采取封城措施了,可2020-02-06,中国发言人华春莹与世卫总干事联手,以联合国和中国官方名义、谴责川普当局为防疫采取的旅行限制措施,纵容来自中国大陆的旅客把病毒传播到美国和欧美其他国家,使得本可在武汉地区就解决的疫情成为全球范围的规模疫情爆发,为中国方面向别国搞病源‘甩锅’和指控美国军人为病毒散播者而制造了国际条件。他们那不是故意制造全球规模疫情、还能是啥行为?

2020年三月12日是个关键的或历史转折点的时刻。那之前,若中国方面公开承认病毒来自实验室,那也会得到国际社会的同情,理由很简单:实验室泄露难免,关键是国家管理如何。回想一下:当时,不管中国官方和其他国家如何描述疫情,全球许多国家民众向中国伸出了援助之手、纷纷给中国寄送口罩等防疫物品或是向中国捐款。

然而,三月12日赵立坚用谣言指控美国军人之后,国际社会整个氛围剧变,多数人看法认为中国发言人华春莹谴责美国防疫措施就是故意在全球散播病毒、为赵立坚指控美国军人从而为中国发动战争找借口而创造疫情条件。就是说,按国际社会、联合国和北约等共识的规范而言,2020年三月12日之前,病毒泄露传播是中国大陆的非国家行动者(non-state actor)的作为,那么,那之后就是中国大陆的官方国家行为了(state action)。

这两者有重大区别:前者,非国家行动者所属国家官方及民众也是受害者,只要公开透明和负责任地认真处理、国家无责;而后者则是所属国家官方行为、因而该国国家就必须在国际社会承担所有责任(包括赔偿)并必须接受国际社会的严惩;就其他国家而言,就完全有理由甚至有责任为本国安全而对该行动国做出国家安全的回应(包括军事手段、乃至进入战争状态)。

简说,去年二三月,华春莹和赵立坚的发言及其伴随的中国大陆“战狼外交”和大外宣,在全球引起强烈反响,以为中国要模仿当年苏联向美国和西方发起全球冷战的做法而试图全球称霸、甚至可能模仿德意志帝国而为发动世界战争做准备。于是,国际社会许多国家对中国的同情和民众援助之手嘎然停止,且出现了对中国负面看法人口比例猛烈增高的趋向。随之,欧美社会出现了排斥华裔的事件(如同冷战期间对苏联俄裔排斥的现象类同),算是对中国当局做法的民意表达。可说,欧美社会本来就有排斥华裔的历史经历,如今再次爆发,主要就是中国大陆为掩盖疫情真相和弄虚作假而对别国搞甩锅而造成的。

就上述种种,当时,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先生意识到问题的多方面的严重性,借美国媒体采访而试图圆场和纠正华春莹和赵立坚的说法做法。但基本无效。

而作为美国的总统和军队总司令,面对来自中国官方等于对美国作出敌对国宣战的言行,其首要职责就是依法维护美国的国家安全和军队安全,为此必须采取应急应对措施、其中包括发表声明和军事部署。川普当局就是如此做的。譬如,在做军事部署同时,发表声明驳斥中国发言人对美国军人的谣言指控,为此而使用了“中国病毒”的措辞。就是说,川普总统使用“中国病毒”的做法,是中国方面官方发言逼迫出来的必然和必须的反应,若其中有任何“种族主义”影响,那个责任全在中国官方发言人。

美国是北约集团成员国。按同盟国规定,一个成员国受到战争威胁,其他成员国有义务责任为该国提供各个方面的援助,其中包括经济援助、军事援助和政治援助。如此,就美国受到来自中国官方发言的敌对国宣战的战争威胁、就美国不得不采取的应对措施,北约集团国家就必须依照盟国协约而为美国提供各个方面的援助。如此,印太地区就出现了北约集团军队配合行动来应对中国宣战威胁的种种故事,发生了北约国家在经济和政治等各个领域彼此配合应对中国战争威胁的种种故事。那些故事还在“进行时”。

简说,2020年三月12日赵立坚代表中国官方指控美国军人、即等于对美国发出敌对国宣战的发言之后,美国及其盟国与中国的关系发生了本质的重大变化,至少,那关系从常见的甚至盟国之间也有的“贸易战”冲突转变为政治、经济、文化和军事等各个方面综合的全面敌对性冲突。2020年三月12日,是后冷战时期的结束和类似19世纪中后期的世界地缘政治冲突时期的开始、是个重大的历史转折的标志性时刻。就此,拜登哈里斯登台,也无法改变这个历史性的重大转折。

需要说明的是,当时,2020年三月,美国总统竞选活动开始进入高潮。为了在少数民族人群拉选票,美国民主党竞选人指控川普使用“中国病毒”和“武汉病毒”“武汉肺炎”是“种族歧视”。而川普当局呢,就中国发言人做法如何应对等问题,向我等选民做了数次民调和征求意见。我的反馈意见说:

1]:作为美籍华人,我不认为使用“中国病毒”的称呼是“种族主义”,尽管我认为使用中国官方及其科研机构他们自己创建且使用多时的称呼“武汉病毒”和“武汉肺炎”更恰当。在中国大陆发言人搞甩锅演讲之前,我没看到有任何官媒或民众以及世卫组织的反对“武汉病毒”“武汉肺炎”称呼的表达。中国方面认为台湾是其一部分;而台湾当局于2019年12月31日向世卫组织发出疫情警报之际,使用的是“萨斯类型”(SARS-Like)称呼,稍后按照中国大陆官方做法而改称“武汉病毒”“武汉肺炎”;当时,中国大陆和世卫组织也都没有提出异议。就是说,用地名创建该称呼之后又将其搞成“种族主义”政治化舆论的,是中国大陆官方自己搞的自残后栽赃别人别国的流氓政治游戏,跟美国及其盟国无关。

2]:作为美国公民,我支持川普当局依法为保卫我们的国家安全和军队安全所采取的应对措施。既然世卫组织官员和中国大陆官员联手,不仅谎报疫情和对各成员国欺骗说“没证据证明人传人”,甚至武汉封城后还公开谴责和破坏美国防疫限制旅行的措施落实、故意纵容来自中国的旅客把病毒带到美国和欧洲等地而制造了世界史上罕见的大规疫情、之后又试图用谣言欺骗手段搞甩锅而把责任推给美国及其盟国等别的国家,那么,就应该按照联合国规章而要求世卫组织就此赔礼道歉并严惩相关官员;此纠错措施落实之前,我支持美国退出世卫组织、并安排与中国大陆和世卫组织的官员都无关的和真正独立公正的疫情病源的国际医学调查和责任方面的国际司法调查(就证实的肇事人,应按规模屠杀案情而送国际法庭审判),给全球成千上万病逝者及其家人有个公正公平的交代。

大约一年后的当今,我还是坚持我的那些反馈意见。

还需要说明的是,那几个在纽约的华裔利用“种族主义”政治武器和代表多少多少中国人而对美国方面搞恶意或讹诈性质的诉讼且有大陆中国官媒和德国之声的舆论配合的故事,并非是第一次。

譬如,2008年北京奥运,几个在纽约的华裔说是美国媒体用虚假新闻报导而造成种族歧视,他们代表13亿中国人对美国媒体提出诉讼、要求赔偿13亿美元和平均每个中国人为一美元。就此,不但中国大陆官媒猛吹一通,且德国之声也配合报导而得到中国大陆官媒以“爱国”名义的反复引用搞舆论轰炸(即当时在中国和德国热点一时所谓“张丹红事件”)。

然而,事实上,该所谓虚假新闻是中国官媒用美国节目做了篡改的东西,即造假自残者是中国大陆官方机构自己;此外,中国官媒说西方国家的人数次暴力袭击传递奥运火炬的中国队员,其实,那个袭击者跟中国央视有关,因而,欧洲沿途上的每次袭击都是那同一个人(当时,西方居民不知道何时何地哪个中国队员传递火炬,而中国央视是知道的)。

而那几个在纽约的华裔的诉讼文件说明,他们所述案情是他们受到个人伤害(跟美国媒体毫无关系,跟那个发生在欧洲的暴力袭击无关,与“种族主义”问题也无关),要求赔偿金额不是为13亿中国人的13亿美元、而是为他们个人期望的9909万美元。那不是典型的自残后栽赃的讹诈、还能是啥?

简言之,“种族主义”在美国和中国都存在(在中国的歧视更厉害和时间更长久)。就美国而言,1960年代民权运动和更多华裔进入“主流社会”之后,歧视华裔的现象大大减少;1980年代的华裔文学艺术作品登上了“主流社会”舞台并获得相关奖励和全国民众的喜爱欢迎,标志着在美国的华裔社会地位的本质性提高和改善。当前,在欧美的华裔遭到新水平的歧视,主要成因,一是中国大陆对欧美国家搞不择手段的病毒病源甩锅,二就是在欧美国家的一些华裔为金钱利益而不择手段地搞自残后栽赃,两者都遭到欧美国家多数民众的普遍的对中国和对华裔人士的厌恶之感。

至于当前居美华裔再次搞自残后栽赃和讹诈是否与美国民主党和中国大陆有关的问题,当事人说没有,但其活动时间与民主党拜登哈里斯当局颁布相关声明完全吻合、搞活动的口径说法也是跟拜登哈里斯竞选言论彼此完全一致、纽约地方还出现了AOC的打着“种族歧视”标旗的“极左”活动,其活动得到中国官媒跟2008年奥运火炬暴力时间报导一样的及时鼓吹张扬,则是美国全国乃至欧美国家的民众都看得很清楚的。


附件:2008年四月,中国官媒搞新闻篡改和自残后栽赃,几个华裔趁火打劫搞讹诈诉讼的法庭记录。


附件:2008奥运火炬传递的欧洲途中,有男子袭击传递火炬的“残疾人”运动员金晶。中国大陆官媒报道说那是西方国家的搞藏独的人员(上图)。然而,欧美读者查询显示,该男子来自中国大陆人员(下图);与该男子的随行者说,他们获得大陆机构为他们的沿途活动支付日人均300欧元。
 



  


附件:2008奥运火炬传递中,对当地居民搞暴力攻击的,不是西方国家的人员,而是中国大陆人员(有说,能做出那样拳打脚踢的人是经过专业格斗训练的保安人员,非专业者不可能做出那种格斗式暴力攻击);被称为“红色风暴”。来源:韩国等国家的新闻媒体。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